Tuesday, December 5, 2023

領導問「接下來有什麼工作計劃」怎麼答?高情商的下屬會答這5點

在實際的工作中,當你向領導彙報工作或者你在完成某項工作之後,領導都會問你一句話:接下來你有什麼工作計劃?或者是:接下來的工作,你有什麼安排? 這兩種問話的方式,其實是大同小異。其本質,領導都是想了解你接下來會做哪些事情。有些朋友聽到領導這麼問之後,馬上會說:我會做好工作的哪些事情(工作職責)。比如,有個朋友是做行政的,領導問他接下來的工作計劃,他說:接下來幾天,我會組織一次羽毛球活動。講完這些,就沒有了。 這樣的回答,其實沒有錯,但是你不僅錯失了一次成長的機會,也錯失了一次與領導溝通的機會。 甚至有些人,由於太緊張,或者根本沒有想好自己的工作,所以只能含糊地回答:還好了,就跟之前做的一樣,現在事情很多,先把基礎工作做好。 當你這樣回答領導的時候,其實,你會覺得尷尬,領導內心也會有點失落,因為他可能會覺得你沒有把心思放在工作上,你可能只是在敷衍他。 為什麼這麼說呢?我們首先來了解下,領導問「接下來有什麼工作計劃」,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有三點: 1、 領導想掌握你的工作安排 在職場中,下屬應該主動向領導彙報工作,但是有些下屬,沒有及時做好彙報,於是領導就會問你「工作計劃是什麼」,他這樣問你,一方面是想了解你現在在做什麼,想看看他交給你的工作任務是否在執行;另一方面,想了解你的工作進度到哪裡了。 領導作為管理者,他有義務督促自己的下屬按照他的想法去完成任務,因此,他通過問你這個問題,實質上也是在管控任務進度,萬一你沒有按時完成,那可能會對團隊的目標的完成造成影響。所以,領導想掌握你的工作安排。 有些人會說,領導這樣問,是不是想控制我呢?如果你是這樣想,那你跟領導的溝通就會出現問題,你可能就會很煩躁領導問這個問題,因此,你就會賭氣地說:沒有什麼工作計劃!當你這樣回答的時候,你就掉進了與領導溝通的坑,領導會覺得你對他來說沒有什麼價值。 2、 他想了解你是否有主動思考工作 有些領導之所以會為你這個問題,是因為他們想了解你是否有主動思考工作上的問題。比如,在我剛大學畢業的時候,我進了一家房地產公司,在前面三個月,領導沒有給我安排任何工作,而是叫我跟一些老員工去現場學習。但是有一天,他突然有一天叫我去他的辦公室,問我:小劉,接下來有什麼工作計劃呢?我一聽這個問題,剛開始有點懵,我想:你什麼任務都沒有交給我,我又是個應屆畢業生,能有什麼計劃?但是我靈機一動,馬上意識到:領導問我這個問題,或許是想了解我是否有主動思考工作。於是,我把握這三個月來跟著老員工發現的問題都告訴了他,然後告訴他,我接下來,想跟領導溝通,看看能不能更好地把這些問題解決掉。 自此之後,領導對我就非常滿意。後來,我在我的升職報告上,我看到我有一個這樣的評價:非常善於主動思考工作問題。 因此,當領導問你「未來工作計劃是什麼」的時候,你不要以為他只是想了解你的工作計劃本身是什麼,他可能只是想看看你這段時間,你對工作是否有新的思考,而這些判斷,都會影響接下來你的職業生涯發展。 3、 有一次獲得領導認可的機會 很多人很討厭領導問未來工作計劃,原因有兩個:第一,覺得領導在給自己壓力。因為如果你提出新的計劃,意味著你要花很多時間去做;第二,覺得領導不相信自己。其實領導問你工作計劃,是想讓你一起參與完成這些工作,而不是不相信你。好的領導才會問你這個問題,要是不相信你的領導,直接就命令你去做事了,他根本不會問你自己的計劃,他會先想好工作計劃,然後安排給你去做。 想想你過往的經歷,是不是那些控制欲比較強的領導或者沒有放權的領導,根本就不會問你的計劃呢?所以領導能問你工作計劃,說明他是比較放權的。而你的表現,則可以為你贏得一次表現的機會。 回答好這個問題的三個原則 那該如何回答好這個問題呢?你需要做到三個原則: 原則一:讓領導有驚喜感 領導問你工作計劃的時候,如果你老調重彈,那就會讓他覺得你工作沒有想法,你的心思沒有在工作上。比如,你的回答如果是「沒有什麼計劃」或者「按照原來的計划去做」,那你的回答跟沒有回答沒有什麼區別。因為領導沒有驚喜感。如何做到有驚喜感呢?最好的辦法是讓領導看到你的在認真思考,你找到了工作的新問題,然後你在想辦法去解決,或則你新的工作內容,讓他覺得你的工作有創新。就算做不到這些,你也要讓他覺得你的工作有新的進展。 原則二:讓領導有放心感 上面我們分析了,領導問你這個問題,是想了解你的工作進度或者工作情況,所以,在你回答這個問題的時候,一定要把你的進度、存在的問題、你的解決方案都講出來,只有這樣,你的領導才會放心。他之所以會問你這個問題,就是因為他心裡沒底,如果你的回答繼續讓他沒底,那他就更失望了。 原則三:讓領導有稱讚感 你的回答不一定要很好,但是你講的內容,應該要讓他有稱讚感。比如,你對領導說:你的計劃是將在下周去拜訪一個客戶,成交額大概在10萬左右。目前,你已經做好拜訪計划了,也跟這個客戶有了很多次的溝通,客戶對方案比較滿意,這次去拜訪,應該可以拿下。 各位,你跟領導說你去拜訪客戶,其實沒有什麼好值得稱讚的,但是你跟他說你做了哪些準備,並且結果會怎樣,都告訴了他,你的回答就會為你加分。 如何克服當眾講話緊張?如何讓你面對領導的時候,能夠自信侃侃而談?如何讓你的講話有條理,層次分明?想解決以上問題,可以點擊下方鏈接了解《30天當眾講話高手速成》: 如何回答這個問題,才讓領導覺得你很靠譜? 根據以上的分析,當領導問你這個問題的時候,你最好能夠回答到以下5點: 工作計劃+工作進度+工作結果+存在問題+解決方案 工作計劃:就是你接下來將要做什麼,可以是常規工作,也可以是一些創新性的工作。 工作進度:告訴領導你這些工作計劃的進展如何,你不僅僅是告訴他你將要做什麼,最好還要告訴他,你已經做了哪些準備。 工作結果:這裡的工作結果,不是要告訴你的領導已經獲得了哪些結果,那是彙報工作。既然是工作計劃,那這裡的結果應該是你預估的結果,告訴領導會取得哪些成效,爭取他對你的支持! 存在問題:如果你的工作計劃存在一些問題,此時,你可以向他提出來,如果暫時沒有問題,也可以不說! 解決方案:當然了,既然有問題,那你就要想好解決方案,而不是丟給領導。 舉個例子: 按照上面的公式,接下來,我舉兩個例子,幫助大家理解這個回答該如何做: 例子一: 假如你是做行政的,如果你沒有新的工作計劃,都是以前的一些常規工作,那你可以這樣回答: 我接下來的工作,主要是做好公司的後勤工作,包括車輛管理,企業文化活動組織,宿舍衛生評比,公司消防管理等。(工作計劃) 目前,這些工作都在有條不紊地進行。各項工作應該可以保證按時完成。(工作進度+工作結果) 在這些工作中,我覺得企業文化活動的組織可能會存在難以組織的問題,因為本來是準備下周組織的,但下周剛好碰上公司開年中大會,怕會有點衝突。(存在問題) 如果確實有衝突,我這邊也做好了準備,看看是否能夠挪到下下周,其他工作往前趕,爭取這個月能夠把上面的事情都做完。(解決方案) 不知道領導的意見怎樣? 當你能夠這樣回答領導這個問題的時候,領導一定會對你刮目相看! 例子二: 還是上面的例子,如果你有新的工作計劃,除了一些常規工作外,你的工作計劃還新增了一些新的工作,那你可以這樣回答: 我接下來的工作,除了平時的常規工作之外,還有一項重點工作。因為很快就是中秋節了,所以我這邊要做好中秋聚餐的組織。(工作計劃,如果有新的工作計劃,就重點講新工作) 我這邊也已經提前想了一下方案,準備這幾天把方案寫出來,再跟您詳細彙報。(工作進度+工作結果) 目前這件事最大的難點就是確定一下公司的預算和領導的期望,所以,我希望領導能給我一些指示。(存在問題+解決方案) 希望這一次能夠把這次聚餐搞得比上次要好。(表決心) 當你領導聽了你這個工作計劃之後,我相信他會對你說:那就按照你說的去做吧! 各位,在職場中,當領導問你工作計劃的時候,千萬不要只是簡單地說有還是沒有,而要向他展示你的思考力和過程,如果你能夠做到這一點,一方面,對你的能力有很大的提升,另一方面,也可以讓領導更加認可你,欣賞你,從而讓你的職業發展加速! 作者:劉仕祥,控心演說力創始人,實戰落地演說教練,資深生涯規劃師,國家心理諮詢師。著有《在最能吃苦的年紀,遇見拚命努力的自己》《直擊人心:從0到N職場溝通術》《20歲不努力,40歲會出局》《人力資源管理從新手到高手》。 【訂閱】歡迎大家點擊頭像關注我@劉仕祥演講思維課,獲取其他更有價值的文章!歡迎對本文轉發、評論、點贊,幫助更多的朋友提升演講口才!
韓國美女主播熱舞視頻,免費裸聊qq視頻 真人互動視頻直播社區,qq群av福利群 如何下載成人圖片,裸聊免費觀看 第一福利視頻網站在線,午夜美女視頻直播 亞洲色情視頻,美女主播福利視頻 女主播直播室脫內衣,qq同城交友聊天室 俺去也咪咪成人視頻,午夜小視頻福利合集 視頻秀qq色群,免費帶色聊天室 黑色絲網襪美女,黃色成人變態小遊戲 台灣裸聊平台,漁網襪美女視頻 福利多的直播軟件,同城交友網絡聊天室 裸聊視頻免費的看看,色女孩x網 美國真人秀視頻網站,同城交友e夜情網站 QQ真人秀,同城交友異性聊天室 台灣真愛旅舍聊天室,倫理電影在線觀看 真人聊天室,晚上寂寞的女人的qq群 人妻凌辱參觀日快播,天天色綜合網電影 微信群你懂的免費2018,日本女主播不雅視頻 SE333午夜聊天室,免費聊天同城交友約炮 真人聊天室跳舞吧,奇摩女孩免費視訊聊天室 性感韓國美女主播熱舞,視頻直播聊天室成人 成人秀色秀場直播間,免費同城裸聊直播間 台灣色b破解,真實美女頭像 青青草視頻網站,約炮網站哪個好 在線美女隨機視頻聊天,色情天域聊天室 附近炮約哪個軟件好,男女裸交床震動態圖 網絡聊天室哪個好,黃色成人動漫遊戲 6185俺去也理論快播,紅聊語音視頻聊天網 179聊天室下載,免費同城e夜情網站 學生包養網,很很魯在線視頻 真愛旅社,嗨聊語音視頻聊天網 3D版成人片,熟女內衣秀視頻 在線色情網,三級電影免費網站 哪裡有午夜聊天室網址,免費午夜聊天室 luoluo 9秀場直播間,午夜祼聊直播間 超碰免費夫妻在線視頻,美女裸體視頻聊天網站 免費真人秀聊天,台灣麗人聊天室 性話題網聊女的QQ記錄,色欲成人電影網 奇摩女孩聊天室,真愛旅舍真人秀 黃色成人動漫遊戲,QVOD倫理AV情色電影 黑色絲網襪美女圖視頻,美女直播秀色秀場 免費開放聊天室,性感短裙美腿美女 24小時裸聊視頻免費,美女直播間熱舞視頻 漾美眉破解,同城寂寞交友qq群 夫妻開放聊天室,午夜直播盒子你懂的 台灣愛妃視頻聊天網,性感白絲網襪美女 秀色美女直播間,免費在線裸聊qq號碼 午夜美女寫真福利片,夫妻視頻秀聊天室 愛城成人網,影音視訊免費聊天室 大街上的美腿美女,裸聊直播間在線qq激情 色yy視頻直播間頻道 日本免費色情直播網站 兔費色情視頻直播間 韓國美女視頻直播間 成人視訊聊天室網 視頻直播聊天室成人 國外免費開放聊天室 免費裸體美女聊天室 色情美女視頻聊天網站 美女裸體免費聊天網站 免費女主播聊天室 Q臺妹-真人摳逼裸聊 國外免費開放裸聊室 免費進入裸聊室 免費夫妻視頻真人秀 免費進入主播裸聊室 裸聊直播間免費 免費同城交友裸聊室 免費進入裸聊直播間 美女主播免費祼聊聊天室 真人在線裸聊網 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 不收費的同城聊天室 免費裸聊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最新裸聊直播間 成人聊天室 色情聊天室 色情視訊 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台灣麗人聊天室 摳摳視頻秀 免費聊天室你懂的 戀戀視頻聊天室 台灣uu視頻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免費裸體女主播聊天室 開放性多人聊天室 台灣甜心真人裸聊 同城美女視頻聊天室 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 美女主播聊天室 同城約炮聊天室在線聊 同城寂寞交友網 秀色裸聊秀場 台灣裸聊奇摩女孩真人視訊網 台灣愛妃網視頻聊天室 真人性愛聊天室 台灣視頻直播聊天室 台灣甜心辣妹視訊 視訊美女 173免費視訊 小可愛視訊 金瓶梅視訊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視訊聊天 173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妹 成人視訊 美女視訊 免費視訊聊天交友網 辣妹視訊 免費視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室 視訊辣妹 104meme影音視訊聊天室 ut視訊 0401影音視訊 免費視訊聊天 視訊軟體 uthome視訊聊天 558168視訊正妹免費玩 影音視訊 免費視訊秀 視訊會議 視訊鏡頭 免費視訊moligirl 情色視訊 色情視訊 視訊驅動程式 視訊盒 大中華視訊網 avtv99視訊 免費視訊美女 後宮視訊 視訊錄影 mfc視訊 meme視訊 免費視訊美女網站 momo520視訊美女 影音視訊聊天 韓國視訊 g4vmp4 視訊 影音視訊聊聊天室 聊天視訊 戀愛ing視訊50點 戀愛ing視訊 能看啪啪福利的聊天室 免費可以看裸聊直播app Av女主播視頻網站福利 真人裸聊秀場 裸聊直播間 真愛旅舍 聊天室 真愛旅舍聊天室破解 美女裸聊視頻直播間 做愛裸聊室 視頻真人秀聊天室福利 293真人秀場聊天室 夫妻開放聊天室 同城午夜聊天室 開放性聊天室 福利聊天室 美女福利視頻秀 約炮交友直播間平台 美女主播福利視頻 午夜寂寞聊天室 午夜聊天室真人秀場 免費祼聊聊天室 色裸聊直播間 能看啪啪福利的聊天室 免費可以看裸聊直播app 裸聊免費網 色情真人秀網站 免費語音視頻聊天室 美女真人裸聊聊天室 免費午夜秀視頻聊天室 台灣情人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聊天室 國外免費視頻秀聊天室 午夜免費視訊聊天室 視頻啪啪免費聊天室 台灣甜心女孩聊天室 大秀聊天室 午夜聊天室大廳 好美眉視頻交友社區 午夜激情直播間 午夜視頻聊天軟件 裸體美女視頻(無內褲) 色情真人秀場聊天室 大尺度真人秀場聊天室 免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luo聊聊天室 激情真人秀場聊天室 9158多人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直播 現場直播真人秀 免費直播真人秀 晚上福利直播軟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夜色視訊直播辣妹 - 18+免費裸聊視頻

ut聊聊天室-寂寞交友聊天室 韓國真人直播間 showlive-美女裸體免費聊天網站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免費聊天室你懂的 超漂亮女神級美女激情視訊live 台灣辣妹直播-影音視訊聊天室 午夜視頻聊天室真人秀場 台灣戀戀視頻聊天室 午夜福利真人裸聊秀場 免費視訊...